Dear Childhood friend - 群星

现在提到某个人,简直可以神采飞扬地说上好几个小时。就是可惜高三简直没什么时间打字,终于今天有时间惹。
曾经在我还是一个软弱矫情的玻璃心的时候,有次因为很小很小的事情突然在同学找我时哭出声来。那时他坐我斜对面,似乎被我哭得这么厉害给吓住了,然后,很慎重很严肃的看着我,给我递来了纸巾。(他可是个逗比啊逗比!)后来发现我就是随便哭一哭:)大概是觉得受到了伤害?
从此以后还有两次我哭得很严重。但他都是懒得理我。
直到这周。
因为人际上的事情,简直太影响心情,月考一塌糊涂。我不知道一切是怎么发生的,但是一切就这样发生了。我觉得我的脑容量简直不足,低情商也许就是这样伤害了人的吧。
攻击的方式十分恶毒也匪夷所思。坐在我附近,好几个人用任何能够制造出噪音的方式去打扰我,自习课上咳嗽摔笔敲桌子抽抽纸剪指甲的声音此起彼伏,我简直写不下作业,神经紧绷,嫌恶又恐惧,害怕自己又会被吓得一抖,然后听着她们低低的模糊的轻慢的笑声,像看着最喜欢的电影。
他一开始并不知道,因为我们没坐在一起。但是后来总是知道了吧。这种方式你完全无法反攻,而他即使再聪明过人能力出众这样的事情也是束手无策的吧。晚四他也一直忍耐,摔了两次桌子。他的同桌都在安慰他。是很着急吧,很担心吧。而我咬着牙坚持着。一定,一定,不能因为这些人掉眼泪。
过了一段漫长的时间,晚四结束我如同虚脱,和同学缓缓走出教室。
哦,还说一个事儿,最近我不去天台望他了,因为下晚自习太晚,他爸爸来接他。他干了一件事,就是晚自习下课我走他才走,在后面远远地看着我。我和同学走过,背后亮起开车门时闪烁的车灯。不知道为什么他那么喜欢看着我?原来还在小教室时他也经常透过小窗子看我,但是现在这个教室窗子可大,再加之被我发现了之后(我以为)就不经常看我了。
嗯,那天他却快步跑过我,跑到车边。打开车门,车灯亮,他坐进后座。距离不远,足以看清他所有表情。他没有看我,而是把看着对方的机会留给了我,大抵想说,我在这里?
天上下着小雨,我支着帽子,挡住了脸,无声地笑了笑。
趁着没人注意,我伸出右手,向他轻轻挥手告别。三五秒左右,我知道他能看见。平常我们都不曾说话,这样简直算奢侈。
随即我埋下头和同学继续走向寝室,仿佛什么都未发生。
算给这湿冷疲惫的一天一个结束。
不能哭,不要哭,不会哭。Papa告诉我,你现在经历的痛苦真的以后看都没什么,要坚持。看曾经记的我还在和他坐在一起时那点纠结的小事,真的后悔为什么要这样糟蹋难得能坐在一起的时光。那么为了这些人,浪费了最后二百五十多天,然后没能在高三拼一场,这样可笑地划下句点?
不行。
我不会再哭了。我要无比投入,要努力要和你一样优秀,而不是在这些肥皂泡情绪中折磨自己。为了你,为了那些期望着我的人们,而最终为了我自己。
“玻璃心碎多了会变成玻璃渣心,玻璃渣心碎多了会变成玻璃粉心,玻璃粉心再碎下去硅氧链不稳定会再聚回无定形的玻璃心,硅基生物就是这样无可救药。”以你借我的一期《科幻世界》中看见的话结束。
永远永远不会真正碎掉的,我的玻璃心呢。


上周写了这些,这周看来更加豁然开朗。

加国庆小假期,再调整一下吧。

绵阳一诊,一雪前耻。

评论

© 星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