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华 1

Notes:

*原创,世界观有借鉴

*小学生文笔的练笔文

*四年脱离创作环境,艰难复健

*暂无大纲,缓慢更新


请确认接受以上内容再阅读,感谢❤️



钟意今天非常心不在焉。

这个身份已经使用了五年了。之前在那次苏黎世的任务中,她身陷囹圄。虽然那个意大利家族的领导人乖乖地交上了她想要的文件,但在她低头确认的几秒钟,身后本来已经死透的黑衣保镖突然暴起,一把军刀刺穿了她的后背。

还没有感受到冷兵器穿过肉体的痛感,她先听到那个金发碧眼的意大利年轻人,笑得诡异而癫狂。“没有想到黑天鹅鼎鼎有名的April小姐,也会有这么疏忽的时候。”

这是她死前听到的最后一句话。

再次醒来,她苏醒在另一具身体里。钟家,钟鸣鼎食的钟,大隐隐于市的神秘东方家族。她是钟家的小女儿钟意。


她走在海滩上,海沙温柔地卷着她的脚趾。这是湾区某片私人海滩,今天钟家应邀参与警署郑家的小儿子的成年礼。正值夕阳西下,随着太阳落到海岸线下,空气很快冷了下来。

她紧了紧身上的衣服,叹气。和之前业界鼎鼎有名的April相比,这具身体可以说是非常孱弱了。

她刚来的时候,瘦骨伶仃,体质极差,一阵风都会吹倒。冬天她在窗前赏雪,急热当晚就让她高热不醒。她感觉这具身体里的生机在很快逝去。昏沉沉地,她感受到一只手将她的手握住,滚烫的眼泪落在瘦可见骨的手腕上。

一个哽咽的男声响起,“小意,我知道你不想活了。可爸妈走了,现在你也要离开我吗?……”最后的声音接近于无,只有手还倔强地牵着她。

她勉强睁开眼睛,原来是她那个便宜哥哥,脸色憔悴,双眼通红地看着她,因为咬着牙,头皮都崩出青筋。

当时她刚从这具身体苏醒,着实感受了一下久病的痛苦,这是之前黑天鹅每年体质评定为A的四月从来没感受过的。

当时她想,也不知道她来这具身体干什么,多感受两年的痛苦?还不如让她就这样死了算了。

但感受到手上仿佛比发热的自己更炽热的温度,她叹了口气。

不然,还是争取一下吧。

钟家小姐钟意半年后从私人医院出院。


一件带着体温的衣服披在她身上。钟意转过头,看到她便宜哥哥钟琰皱着眉头非常不同意地看着她。他还穿着宴会的正装,身上带着一点酒气,看来是刚从聚会中偷溜出来抓她的。

钟意自知理亏,撒娇似的抓着他的手。“我知道错了嘛钟琰……”

钟琰脸色比夜色还冷,丝毫没有被她的撒娇影响。“我明明和保镖说了,让他们看好小姐,结果半个小时之后,房间里怎么都找不到人了,现在还让我出来找你。”

虽然他表情严肃,声音平稳,但是内容中的控诉却很明显。

钟意心里悄悄笑了,还真是个小朋友。其实再多保镖也没用,她可是April啊,逃走遁墙和吃饭一样简单。

但是现在不是说这个的时候。她乖巧地挽着哥哥地手臂,拖长声音:“哥哥——我想出来嘛,我都快闷死了!”


钟琰没理她的撒娇,拉着她从海滩往回走。“既然来了,那就跟我去酒会。顺便见见你的未婚夫。”

啊?

她回想了一下,啊。原来这个成年礼的主角,好像是她未婚夫。叫……

郑明垣。

“可是——”将要走到别墅门口时,钟意出声。“我们前面的那个,好像就是他欸。”

一辆深蓝色帕拉梅拉停在二人面前。车厢里的那个金毛探出脑袋。“钟琰哥。”乖巧地打招呼,随之眼神转向她,“这是钟意吧?你好。”

钟琰嗯了一声,“明垣,我把小意交给你了。”随着他扭头望向他的妹妹,“和明垣认识一下。只是认识一下,别有任何负担。”

钟意笑眯眯地应下了,乖巧地和哥哥再见。

等钟琰走远,刚才的金毛脸色一变,露出恶劣的本性。“你就是钟意?长得不怎么样。”他坐在驾驶位点燃一根烟,也不下车,挑眉看着她。“看起来挺娇弱的。”

钟意笑了笑,“郑少说笑了。所以,我们去哪里?”

“我和朋友约着在西山赛车。”郑明垣将手伸出窗外,烟雾随风飘来,让钟意感觉喉咙发痒,忍不住咳嗽了一声。他的眼神露出微妙的嫌弃。“喂,你要一起去吗?”

看着双眼写着“不要啊”的郑明垣,钟意又缓缓地笑了笑,让郑明垣感觉有点后背发凉。“那就不客气了,明垣弟弟。”

郑明垣一下子就脸黑了。

评论

© 星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