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名·楔子

偶然发现自己13年写的同人文开头,矫情且苏,但觉得那时我比现在能干多了(捂脸)。为什么我不安安心心当个文艺美少女变成这样一个糙汉子啊?

OOC,并且世界观和设定改动很大。

小施施罗约,就是古悉兰时的四月

三皇子三殿下,就是古悉兰时的三月

(真的是三四的文章嘿嘿嘿!)

其他人设,如小施的爸爸和哥哥,莫尼普塔和伊斯特神官都是自己重新加的。

楔子

他不知道自己的未来是怎样的——自从太子将那份降书递给高位的男人时,他便知道自己的未来彻底改变了。为奴为婢,居然是最后的古尔薇格族人的命运!那些人将战争亲人牺牲的痛苦全部发泄到他们身上,这两个月的生活宛如噩梦。当他又饥又渴地晕倒在皇宫花园坚硬的石子路面上时,只听见一声少女的惊呼,便不省人事。他想,离死亡大概也不远了吧。可是这样死去,未免也太窝囊了些。

再次醒来时,情景已经换了。他躺在一张大床上,纱幔层层垂下,传来淡淡的草木香,让人心神安定。纱幔外的人察觉到里面的异动,一个女孩关切的声音传来:“你醒了?”隔着层层纱幔,隐隐约约看不清她的模样,只听出来这是那声惊叫声的主人。没有给他思考的时间,女孩继续说道:“我已经把你带回我家了,这也得多亏三皇子殿下,是我和他在御花园里发现你的。”原来纱幔外站着两个人。“不用担心,我会吩咐管家仔细照顾你,你只需要好好养身体。我也明白让你们做那些活是王上的授意,但相信这件事情我们会处理好的。是吧,三殿下?”

她这一声颇有几分揶揄,也暗示着两人关系的亲密。

“难不成我还能拦着你么?”另一个人开口——是个年轻的男孩。他语气中并没有责备,而是显而易见的宠溺。“接下来的事情就交给我吧。”他明白,这句话是和他说的。

“那么我们先走了,你先休息着吧。”女孩对他说了这么一句,和男孩并肩走了出去。

“……谢谢。”直到二人消失在视野之中,紧抿的唇才微微张开,沙哑的的道谢声溢出。

佛铃花初绽,空气中传来淡淡花香。

远远地仍能听见三殿下的疑问:“即使要救他,也没必要做到这样的地步,平日你可是很淡漠呢,这次这样热心是为什么?”

女孩含着笑意的回答随风传来:“因为他像我哥哥——”

见到她已经是第二天下午。她从皇宫回到家里,看见着家中下人服饰的他,突然眼前一亮,走过来问他:“好些了么?”他皱眉,听见那把熟悉的声音眉头舒展下来。原来是昨天的那个女孩。他向她友好一笑:“好多了。谢……小姐关心。”后面那句话,他说得艰难无比,她听了也皱起眉头:“你别这样说。”她微微一笑,很自然地拉起他的手:“来。我带你去见我的哥哥。第一眼看见你,我就觉得和你很亲近。你很像我哥哥呢!我想哥哥也一定会喜欢你的!”她神色真诚,毫不设防。握着她温暖的手,他笑起来:这是他被俘三月来第一次感受到的善意。

她拉着他走到偏居一隅的一个深幽小院中。“这是我哥哥的院子,平时他不喜欢别人去打扰他的。”她边走边向他介绍道。口中这样说着,却径自推开虚掩着的门,一眼就看见了垂眸读书的哥哥。“哥哥,你看我今天带谁来了?”看出他的窘迫,她给他一个鼓励的笑容,拉着他大大方方地走进去。穿着紫金色长袍的男子抬了抬眼,先看了看疼爱的妹妹,随即眼神落在他身上。果然很像呢。他像家仆一样恭身,忍着心中的屈辱,淡淡道:“少爷好。”。手被她轻轻捏了捏,他侧过脸,只看见她和刚才一样皱着眉不满地看着自己。他心中默默叹息,仍保持着刚才的姿势不动。

好一会儿还没有传来回应,他也不敢起身,只能咬牙受着。虚弱的身子眼看着就要倒下,他眼睛余光瞥见男子在他面前站定,扶他直起身子。她一脸莫名,问道:“哥哥,怎么了?”“小施,他是?”眼前的人紧盯着自己,却在问拉着他手的少女。他心中释然,原来她叫小施啊。

“他是古尓薇格皇室的人,昨天在御花园晕倒了,做了很重的活呢。我看见他很亲切——你看他像不像你?就让三殿下做主带他回来了。到底是怎么回事?”她看出不妙的势头,却将他的手握得更紧,对哥哥提出了疑问。他心中一暖,紧绷的脸色也柔和了许多,不禁侧过头去看她。她只是紧张的看着哥哥。

“原来是这样……”面前的男子恍然若有所悟般,“那就留下来给我用吧。”

“好吧。”她一口答应下来,“不过,你可不能让他干重活。”随即话头一转,“那我先走了,左右我带他来这里都是为了这件事情。伊斯特神官布置的事情还有一大堆呢。”她松开他的手,让他心里空落落的。

他转过头望着她离去的背影,那丫头在回头扣上门扉时候还很温柔地笑了一下——真是个天真的孩子。

他没有转头,因为身后的人沉痛地叫出声:“莫尼普塔……”

莫尼普塔。他笑了一声。是呵,他怎么会忘记,他的母后最喜欢这样叫他,这是他的本名啊。

他转过头去,美丽的琥珀色双瞳中没有一丝感情。他望着眼前懊悔自责的人,唤道:“哥哥。”

他在那天晚上便见到了小施的父亲。

昏暗的灯光下,哥哥虽然神色凝重,说话却丝毫不乱。那位在朝廷上颇享清誉的大官此刻面色凝重地听着他的陈述,最后一叹:“小施这次可帮了我门大忙,可是也完全打乱了我们的计划。”

他哥哥的脸色在烛火下阴晴不定。他缓缓开口,语气极寒:“第一,这件事情千万不能让小施知道;第二,将我弟弟好好安养起来。其他的我不关心,但大日将近,决不能有任何差错。”

“臣明白。”

评论(2)
热度(7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星移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