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hotograph - Ed Sheeran

这次选黄老板这首《Photograph》,是在听了Nina之后顺着评论看见有人推荐这首,然后外放听了一遍觉得,诶呀明明一点都不好听。

自习课上换了曾经买的接触不良的音质比较好的耳机,然后在与数学恶战时听着简直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了。诶呀妈呀怎么这么好听!这张砖都好听到哭!那天我还穿了双厚底凉鞋,完全控制不住地抖腿啊!安静的自习课上声音略大啊!投入到完全没有注意到隔着一个座位的他的诧异眼神 (≡ω≡.)诶嘿嘿~

从此抖腿成了他嘲笑我的又一个梗,此是后话。

这几天有些想法总是呼之欲出,但总是像从手中溜走的光。在手机便签夹里打了一些想法,直到昨晚,打到晚上十一点半,突然明白了一些事情,觉得世界无比温柔。

接下来就是叨叨叨了。

 「 你呀,你别再关心灵魂了,那是神明的事。你所能做的,是些小事情,诸如热爱时间,思念母亲,静悄悄地做人,像早晨一样清白。 」
想说什么最终还是没能说出来。 最后一切都化为缄默。
《孤独六讲》说,人生而孤独,要直面孤独,并且享受孤独。我想,我们的孤独可能不怎么一样。
在微博上看到很多自己很喜欢的妹子。尤其这几天,我越来越佩服她们能够努力认真地活着,就像每个能够设想又超出设想的人一样,真棒。
但那不是我啊。
想到Miss Su说每次起床看见镜子里的那个女人,不再年轻,就会半调侃地说"Oh it's me."
没办法呀那就是我。
那就是我。
还好,虽然一直痛苦,我也没有停止思考。还好,虽然笨得不行,这些年还是有些收获有些改变。还好,虽然咀嚼自己了那么久,还是可以慢慢和自己和解啦,变回曾经那么柔软地信任着自己的样子。
还好,虽然孤独,虽然畏惧,但是没有停止前进,没有放弃。
爸比劝我暑假认真想想,室友也劝我暑假放松心情,不要想太多关于某个人的事让自己压力太大,结果还是只是想出这些呢,愚钝如我。(笑)
但是还是觉得自己超厉害!
最近,不免俗地去高考吧看了个《晒出你的录取通知书吧》(大意)的帖子,看见很多人晒,不乏清北甚至HKU甚至国外的offer。在一个香港中学大学的offer下我留言,层主回复“一将功成万骨枯”。在知乎看到一个和我曾经焦虑很相似的妹子,都像被「成功学」毒害的样子,最后高考失利。还有微博上BBC拍的那个中国中学的纪录片,有评论是,「 中国的教育体制,从主观上,不分阶层,不分身份,不分贵贱。实际上是为所有的孩子,提供了类似英国精英才能享受到的高质量基础教育,中国依然在按照“培养共产主义接班人”的态度对待每一个孩子,哪怕将来你是一个收银员,你也跟将来上清华北大的学生,接受的是统一标准的基础教育。 」
我的感想是,逆袭是少数人的,我必须得接受自己会失败的可能性。高考十分重要,非常重要,但是并不是非卿不可的,你还是能照样活下去。曾经反party的心理真是……特别愚蠢。都是借口罢了,无论在怎样的环境中,都要特别特别努力才行。中国啊,正在向着越来越好的情况发展下去,不要失望:)
高三,希望自己也能保持这样纯净的心态,投入地过好这一年。因为散光特别严重加上玩手机实在挑战我的自制力,所以会减少手机使用量,克制自己在念上的叨叨叨,大概又会写日记本了……
还有,既然要做,就要竭尽全力去做,为了避免产生无法接受的结果,也为了不要轻蔑自己。轻蔑自己,无疑是慢性自杀。摘自《偶像的黄昏》
还有一周开学,我觉得我会准备好的! 

Success is just like being Pregnant. Everybody congratulates you,but nobody knows how many times you were Fucked.

就这样,用最爱的黄老板结束,已经有点心慌了我要去做作业!

评论

© 星移 | Powered by LOFTER